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

白色的歲月 變色的我 (5) 姚念慈

卸下偽裝、跌入深淵

在適婚年齡時,找一個能寄託終生的伴侶,對我們來說更難囉!因為我們身上被刺著一個永無法抹滅的記號,一個人人見而惶恐的記號。在家世不清白的陰影下,再好的對象也對我們望之卻步。我們為了保護自己,也學會帶著面具,不已真面目示人,更沒有個能真正談心的知己朋友完全處在孤單,封閉自己的喜、怒、哀、樂,關在自己的囹圄中。長期處在恐懼不安的我,午夜夢迴之際,那揮不去的夢魘,總像錄放影機,不停放映著一幕幕毛骨悚然的泣血史,使我承受著失眠的摧殘。

在父親愛女心切的穿針引線之下,我才有了歸宿,雖門戶不相當,但老公與我同是天涯淪落人(他也是『白色恐怖』的受害者,被判七年),兩個受苦受難的人,真正的能相知相惜,那份愛堅如金鑽!七年來我所苦思而沒有答案的疑問,他給了我答案。更由於他,我了解了我親愛的老爹在獄中的一切(他曾與我父親關在同一牢房)。我像尋到一位知音,多年來,我第一次能徹徹底底摒除面具在沒有任何偽裝之下暢所欲言,使我真正的自那無形的牢籠中完完全全釋放出來!

婚後不到三個月,我竟在沒有任何預兆之下得了『精神分裂』,至今雖事隔多年,我仍記憶猶深,自己彷彿是掉進了萬丈深淵,我掙扎著,拼了命地掙扎著,恐懼吞噬著我,為了要徹底終結那份令我窒息的恐懼,我曾三度投溪自殺而未遂!其他的事情全記不清了,那段生病的日子,就像是一片空白,老公說那段日子我時而哭泣、發抖、喃喃自語:『別把我活埋啊!』瘋瘋癲癲,不吃、不喝、不睡,當他拿飯菜到臥房給我時,我用力打翻所有的飯菜,並狂喊著:『別想毒死我!我知道你是調查局派來的,你們害死我的母親,還不夠嗎?給我滾!滾得遠遠的!』他耐著性子勸我,但任他說破了嘴,我都不相信他是我老公。我把自己所在臥房中,他見事態嚴重,打電話到精神病院請求援助,救護人員破門而入,硬生生把我送上了救護車。 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